[Objective-C 设计模式]策略模式

策略模式定义:定义了算法家族,分别封装起来,让他们之前可以互相转换,此模式让算法的变化,不会影响到使用算法的客户。

优点
1、策略模式提供了对“开闭原则”的完美支持,用户可以在不修改原有系统的基础上选择算法或行为,也可以灵活地增加新的算法或行为。
2、策略模式提供了可以替换继承关系的办法。
缺点
1、客户端必须知道所有的策略类,并自行决定使用哪一个策略类。
2、策略模式将造成产生很多策略类。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GameRisker/Study-Design-Patterns.git

 

参考:http://www.cnblogs.com/chenssy/(Java 版本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