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bjective-C 设计模式]迭代器模式

迭代器模式:提供一种方法顺序访问一个聚合对象中各个元素,而又不暴露该对象的内部表示。

 

优点:

1.抽象出一个迭代器类来负责遍历

2.不暴露集合的内部结构,又可让外部代码透明地访问集合内部的数据

缺点:

1.需要遍历的集合类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加,维护起来会比较麻烦

总结:

迭代器模式在访问数组,集合,列表等数据时非常普遍,但是由于各种高级语言都对它进行了封装,所有这个模式学习意义已经大于了实际意义。

 

项目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GameRisker/Study-Design-Patterns.git

 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