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nity3D学习]Unity3D对摄像头简单操作

下面的类主要作用是根据不同的值来改变摄像头的位置,从而达到不同的视角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,基本原理:角度的4元数乘以一个位移向量,得到一个旋转过后的最终向量,然后把最终向量赋值给摄像头,就得到摄像头的位置。还是看DEMO吧。

可以按下鼠标右键来操作angleX、angleY 的值,达到操作摄像头围绕着正方形X轴旋转,Y轴旋转。

根据绕x、y、z轴的旋转得到摄像头的旋转。

根据向量的x、y、z的值来确定上下左右坐标。

还有旋转速度 以及鼠标滚轮缩放的速度设置。

自己操作一下DEMO,再看看代码,什么都明白了。其实核心的东西就是 UpdateCarema 这个方法。

This movie requires Flash Player 9

 

目前对向量、点、角度的一些概念在Unity中的使用还是不熟悉。Unity还在入门阶段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